出版伦理声明

作者职能

来稿需为未公开发表的原创性论文(综述除外),不涉及一稿多投,不含任何伪造、剽窃、抄袭的内容。论文不涉及国家机密、不涉及任何与知识产权有关的侵权问题,不包含任何违反法律法规以及侵害他人权益的内容。

引用其他研究成果,需在文中明确标明并在文后参考文献中列出详细信息。为本文研究提供资助的个人、机构和资金可在致谢中列出。作者向本刊投稿,一经本刊录用,即视为作者将作品的复制传播权许可给本刊使用。

来稿将提交同行评议,作者可以推荐或者回避潜在的审稿人。论文的所有作者须对论文的研究和写作具有实质性贡献,作者的排序依据贡献依次排列。论文内的所有数据需为真实、准确、可信的。如在已发表的论文中发现错误,作者需视具体情况提供道歉、更正或撤稿处理。

审稿人职能

同行评议在确保论文学术性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。审稿人在同行评议中发挥着核心和关键作用,但是在没有指引的情况下,可能会忽视自己的道德责任。期刊有义务为同行评审提供透明的政策,而审稿人有义务道德地、负责任地进行评审。

本刊稿件审理采用单向匿名的方式进行,即未经审稿人许可,审稿人对作者匿名。审稿人与审理稿件或稿件作者存在任何潜在的利益冲突,应如实告知编辑部。审稿人在同意审理稿件后应在约定的时间内尽快予以审理。

审稿意见应公正、客观,只对稿件的学术性进行评价,不考虑作者的任何背景,如性别、宗教信仰或者种族背景。审稿人应对审理的稿件严格保密,对审理稿件的数据、观点、结论,未经许可,不得以任何形式传播。

编辑职能

编辑为期刊的所有编辑环节负责,编辑应及时并公正地处理来稿,尊重作者研究成果,尊重审稿专家意见。

编辑有接受或拒绝投稿的权力,包括基于论文的原创性、重要性、清晰性,以及期刊的刊发范围等内容不经同行评议直接拒稿的权力。同时,编辑有保持保管审稿各环节的真实资料的义务。

编辑对学术不端行为有调查的义务,一旦出现提交稿件或者已发表论文的学术不端行为,编辑必须采取有效应对措施。对未发表稿件,编辑有权力拒稿或退回重写。已发表的论文发现重大错误,编辑有权力在适当的情况下予以更正、撤回或致歉。
  本刊稿件审理采用单向匿名方式进行,编辑有责任保护审稿人的身份不被泄露。

版权许可

        作者投稿即视为作者同意授予本刊对投稿作品的专有出版权。投稿一经接受,即视为作者将其转载权和传播权授予本刊。
        在保持文章的完整性,包括原始作者、引文细节和出版商的前提下,作者还授予本刊授权任何第三方使用作者文章的权利。

 


发布日期:2021-01-01    浏览: 572
杂志信息

动物分类学报

主办单位: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

联系地址: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中国科学院动物所C座515室

电话/传真:86-10-64807167

Email:dwfl@ioz.ac.cn

热点文章
阅读排行 更多...
下载排行 更多...
友情链接 更多...